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11-00080 组配分类: 产权调换房屋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货币补偿和房屋产权调换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3 发布日期: 2023-11-03

货币补偿和房屋产权调换办法

发布时间:2023-11-03 10:26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0
【字体大小:

征收房改房或土地用途为住宅和商住的个人产权房屋,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征收土地用途非住宅和非商住的个人产权房屋,只选择货币补偿。房屋征收涉及机关事业单位的不动产,由产权单位进行注销或报备,不予补偿。

(一)货币补偿的奖励

住宅和商住用地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按第五条第(四)项的总补偿款的18%给予奖励。征收土地用途非住宅或非商住的个人产权房屋不予奖励。

(二)房屋产权调换

1.产权调换房屋的面积

被征收人选择房屋产权调换,以被征收房屋合法建筑面积进行调换。

(1)产权调换住宅房屋有中户型和大户型二种户型,调换1套以上的,其中只能选择1套大户型。

(2)沿街底层房屋住宅改经营,按“面积就近”原则,产权调换吴家山安置区建设的店面房。

2.产权调换房屋的价格及优惠

用于产权调换房屋的价格由选定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与被征收房屋合法建筑面积等面积调换的,给予产权调换房屋评估价25%的优惠。

(1)产权调换安置房超出被征收房屋合法建筑面积的部分:在20㎡以内(含20㎡)的部分,优惠20%;超出20-40㎡(含40㎡)的部分,优惠15%;超出40-60㎡(含60㎡)的部分,优惠10%;超出60-80㎡(含80㎡)的部分,优惠5%,原则上不得超过80㎡。

(2)产权调换店面房超出住宅改经营房屋面积的部分不予优惠。

3.被征收房屋合法建筑大于产权调换房屋面积的奖励

被征收房屋合法建筑面积大于产权调换房屋面积的,按放弃产权调换的合法建筑面积给予1100元/㎡奖励。

4.用于产权调换房屋地点、户型、楼层

用于产权调换房屋地点吴家山安置区,户型和楼层以公布的正式图纸为准。

5.差价结算

给予被征收人的总补偿和奖励,与被征收人支付的产权调换房购房款,各计各价、互找差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