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第六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相关情况通报

新闻发布会:第六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相关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10:30

发布嘉宾:旌德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 江雅

主 持 人 :汪红潮

发布地点:县政府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旌德县委外宣办 旌德县政府新闻办

信息来源:旌德县委外宣办 旌德县政府新闻办

承办单位:旌德县文旅局

发布图片

发布直播

提问1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记者,大家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旌德,隆重举行第六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活动新闻发布会,共同揭开第六届灵芝文化旅游节活动的帷幕。我谨代表灵芝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办公室向光临本次发布会的各位媒体记者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旌德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捷、生态优良、物产富饶、人文灿烂、宜居宜游,是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中国灵芝之乡”“中国宣砚之乡”,也是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县、中国森林氧吧、中国森林康养基地、中国十佳休闲养生旅游县、中国最具投资开发价值旅游县、安徽省旅游强县、安徽省质量强县等称号。近年来,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文化旅游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灵芝文化旅游节更是众多节庆中的特色品牌。

       具体来说,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是经省政府批准的我县特色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是宣城市仅有的五个地方特色节庆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五届,是我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及产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为切实践行“生态立县、工业富县、旅游活县、人才兴县”四大战略,促进我县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推动灵芝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旌德县委、县政府决定于2021年10月9日-11日举办第六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

 第六届灵芝文化旅游节以“一‘芝’独秀 皖美旌德”为主题,坚持“精、特、雅”原则,将开展11项系列活动,涵盖非遗展示、文化交流、招商推介、采风踩线、产品展示等多个领域。节庆活动的举办,旨在以灵芝为媒,全面宣传旌德旖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人文景观、优美的生态山水、独特的地域资源和多样的灵芝产品,进一步提升旌德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旌德经济、文化、旅游对外交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集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第六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灵芝文化突出鲜明,本着灵芝为媒、推介为主、发展为本的宗旨,举办各项活动,具体安排有:

1、灵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时间是10月109:00—10:00,地点在旌德县灵芝广场。将邀请各级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幕式上将揭晓灵芝菜品评选结果并对“灵芝美食之乡”进行授牌。

2、灵芝文化旅游节文艺演出

时间是10月10日10:20—11:20,地点在旌德县灵芝广场,演出主题金秋“芝”约”,遴选本地表演形式别致、内容精彩的优秀文艺节目,力求给观众带来一场具有鲜明旌德灵芝文化特色的文艺盛宴。

3、安徽(旌德)大健康产业论坛

时间是10月10日10:20-12:00,地点在旌德徽源国际酒店,论坛以“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引领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邀请专家、学者围绕该主题发表主旨演讲。签订大健康研究院共建协议及校外实训基地挂牌。

4、灵芝探宝自驾启动仪式

时间是10月10日10:00,地点在旌德县灵芝广场。由安徽自驾游协会组织50辆自驾车组成的自驾团队,从开幕式现场--旌德灵芝广场出发,经皖南川藏南入口旌德县蔡家桥镇,朱旺景区、大岭头竹海,至野外灵芝种植基地,开展自驾探宝活动。

5、乡村振兴与灵芝产业新闻发布会及发展论坛

时间是10月10日15:00-17:00,地点在旌德徽源国际酒店,论坛主要介绍我县灵芝产业发展现状;由黄山云乐、毫喝等灵芝公司邀请灵芝行业知名专家、嘉宾到现场与我县灵芝产业优秀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全面探讨新时代下灵芝产业的创新机遇,推动灵芝产业高质量发展。

6、文化旅游资源专场推介会

时间是10月10日15:00-16:30,地点在旌德海螺国际大酒店,开展文旅资源推介,联动黄山区、宁国市现场发布“畅游美丽东黄山 驾行皖南川藏线”跨区域精品旅游线路及“旅游积分制”优惠政策。

7、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

时间是10月11日8:3010:30,地点在旌德海螺国际大酒店,活动内容为参观灵芝健康小镇及灵芝企业。对我县营商环境进行推介,解读我县招商引资政策,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8、灵芝宴展示

时间是10月9日下午14:00-19:30,地点在旌德徽源国际酒店,展示旌德县餐饮企业,充分利用灵芝切片、灵芝孢子粉、灵芝孢子油与我县的食材进行结合,烹饪出的多道色、香、味俱佳,营养健康的灵芝美食。

9、灵芝摄影作品展

时间是10月9日-10月11日,地点在旌德徽源国际酒店、旌德海螺国际大酒店,灵芝广场徽派长廊,活动通过对我县灵芝基地、产业特色、十佳摄影点等拍摄,从中精选100幅优秀作品,充分展示我县经济发展、社会发展、人文、非遗及乡村振兴等发展成果。

10、旌德优质特色产品暨消费帮扶重点产品展示展销

时间是10月10日9:00-17:00,地点在旌德县灵芝广场,通过线上网络直播代言、线下展示展销相结合的方式,以灵芝产品、特色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及名特优农产品为主,集中展示我县物产丰富的农产品及农旅融合发展成果。

11、文庙祭孔大典暨学童启蒙开笔礼

时间是10月11日8:30—9:30,地点在旌德文庙景区,旌德文庙是我县重要的尊师重教场所,每年都有举行开笔礼的习俗,本次与灵芝文化旅游节结合,在旌德文庙举办开启智慧之痣的开笔礼,向外界充分展示旌德传统文化风采与灵芝文化活力。

旌德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灵芝产业发展,本次十一项系列活动的举办目的是促进文旅和产业融合发展的双推动,多方面提升“旌德灵芝”品牌知名度,擦亮“中国灵芝之乡”金字招牌。自2008年,旌德县荣获“中国灵芝之乡”称号以来,2016年旌德灵芝种植基地入选首批安徽省“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2018年“旌德灵芝”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2019年入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程,2020年被农业部作为全国20个重点地理标志品牌向全国推介,以品牌价值10.81亿元荣登区域品牌(地理标志)榜单。我县也相继出台了《旌德县灵芝产业化发展优惠政策》《旌德县“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方案》《关于加快林业特色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对全县从事灵芝生产加工的企业,在税收规费、技术改造、产品研发等方面实行优惠政策,积极引导支持灵芝产业提速升级。旌德灵芝已从野生采摘向人工种植、高科技加工、制药方向不断发展,生产、加工、营销体系日趋健全,研发出灵芝片、灵芝孢子粉、灵芝多糖肽、灵芝茶等十大系列200余种灵芝产品,涌现出一批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省级名牌产品。目前全县深山有机灵芝种植面积6000余亩,2020年4家骨干企业灵芝产品产量突破1000吨。

各位领导,嘉宾,媒体记者朋友们,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一方面是向大家宣传了我县第六届灵芝文化节活动情况,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各位媒体朋友的支持和帮助,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旌德,走进旌德,爱上健康美丽的旌德,来旌德休闲旅游、投资兴业!中国灵芝之乡”旌德真诚欢迎来自各方的朋友!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谢谢大家!



[ 09-23 1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