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减税降费政策解答

在线访谈:减税降费政策解答

访谈日期:2021年05月20日 15:00

访谈嘉宾:旌德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尚 立

访谈地点:县政府五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旌德县税务局

访谈简介:

旌德县税务局聚焦“工业富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守组织收入原则,落实好减税降费优惠政策。2020年度全县累计组织税费收入7.95亿元,减税降费约7500万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实地走访重点企业,主动送政策上门,开展各类业务培训8场次,纳税人参与2000余人次,有效减少企业涉税风险,提升社会纳税遵从度。

访谈图片

访谈直播

因时间关系今天的在线访谈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尚副局长参加此次访谈,谢谢广大网友的参与!下期再见!

提问10

税务的政策变化太快了,学都来不及,我们文化程度不高的更是难上加难,能不能建议用一些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方式来宣传政策,不然实在是看不懂

[ 05-20 15:52 ]

网友您好,感谢您的提议,我们会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目前我们主要税收宣传方式有3312366咨询电话、纳税人课堂、旌德税务e课堂,安徽税务微信公众号、宣城税务微信公众号、税企业QQ群等。您可以通过上述渠道进行了解。

[ 05-20 16:03 ]

提问9

一般这种减税降费的政策宣传主要通过什么途径?我想实时了解应该怎么做?不然等我知道了这些优惠政策都过了时间了

[ 05-20 15:50 ]

网友您好!我们有税企QQ群、纳税人课堂、安徽税务微信公众号、宣城税务微信公众号、一对一包保微信群及33-12366咨询电话等渠道了解相关减税降费政策。

[ 05-20 16:29 ]

提问8

最近在微博和抖音上总是能看到说要我们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请问什么情况下我需要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

[ 05-20 15:42 ]

网友您好!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需要办理年度汇算的情形有:1、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2、在已依法预扣预缴的前提下,综合所得年收入全年超过12万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有关个税汇算的具体问题,您也可以拨打3312366详细咨询,感谢您的提问!

[ 05-20 16:00 ]

提问7

我公司在季度中间成立,经营期不足1个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的优惠吗?

[ 05-20 15:25 ]

网友你好,以1个季度为纳税期限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因在季度中间成立或注销而导致当期实际经营期不足1个季度,当期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的,免征增值税。

感谢您的留言。

[ 05-20 15:30 ]

提问6

疫情期间,还有哪些优惠政策延续呢?

[ 05-20 15:16 ]

网友您好,疫情期间主要优惠政策延续参见《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长部分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限的公告》(财税2021年第6号公告)和《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财税2021年第7号公告)两个文件。

感谢您的提问。

[ 05-20 15:58 ]

提问5

我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属于小微企业。请问,我公司是否可以享受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政策?

[ 05-20 15:13 ]

网友您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不享受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政策,是否属于小微企业不是判定标准。

[ 05-20 15:59 ]

提问4

我想问一下针对外地的企业想要入驻旌德,有没有什么具体的优惠政策?主要是外地的工业类型企业。

[ 05-20 15:11 ]

网友您好,例如主要的税收优惠政策有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一、增值税:1.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2.自2020年3月1日至 2021年12月31日,我省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3.自2021年4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先进制造业纳税人,可以自2021年5月及以后纳税申报期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二、企业所得税:1.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了小型微利企业是指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2.制造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自2021年1月1日起,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自2021年1月1日起,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

更多优惠税收政策欢迎拨打咨询电话3312366.
      感谢您的提问。

[ 05-20 16:28 ]

提问3

最近确实有很多减税降费政策,会通知我们退税什么的,但是有的金额很小我不想去退可不可以不退啊?

[ 05-20 15:10 ]

网友您好,依法纳税是您的权利和义务。减税降费的意义也在于提升纳税人的幸福感,对于退税是您的权利,您也可以按照税收法律规定申请放弃退税,需提供说明。

[ 05-20 15:40 ]

提问2

去年的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就可以免征增值税,今年的政策还会如此吗?还是说将有调整。

[ 05-20 15:08 ]

网友你好,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下同)的,免征增值税。

注意两个特别规定:一是销售额扣除本期发生的销售不动产的销售额后仍未超过15万元的,可以免。二是适用增值税差额征税政策的,以差额后的余额为销售额判定。【例】按季度申报的小规模纳税人a在2021年4月销售货物10万元,5月提供建筑服务取得收入40万元,同时向其他建筑企业支付分包款12万元,6月销售不动产200万元。则a小规模纳税人2021年第二季度(4-6月)差额后合计销售额238万元(=10+40-12+200),超过45万元;但是扣除200万元不动产,差额后的销售额38万元(=10+40-12)后,不超过45万元,可以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政策。同时,纳税人销售不动产200万元应依法纳税。

感谢您的留言。




[ 05-20 16:27 ]

提问1

在近几年尤其是2021年旌德县会出台一些什么具体的针对小型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

[ 05-20 15:03 ]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税收工作的关心。税收优惠政策出台的基本原则是税收法定原则,由全国人大等制定发布;除法律法规明确授权外,各级地方政府等部门一律不得自行制定税收优惠政策。

[ 05-20 16:27 ]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通过“在线访谈”栏目与大家见面。我谨代表县税务局对你们的热心参与和对我县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就“减税降费政策解答”这个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