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芜黄高速公路旌德段

在线访谈:芜黄高速公路旌德段

访谈日期:2020年12月31日 10:40

访谈嘉宾:旌德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广虎

访谈地点:县政府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访谈简介:

芜黄高速公路是我县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我县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地方工作是其中一项关键的基础性工作,任务完成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高速公路建设工程的进程。我县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地方工作,两年多来,县高指办从征地拆迁动员大会的召开到红线内土地面积勘测、房屋调查及征迁补偿协议的签订和资金兑付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如期完成了预定目标。同时,我县地方工作得到了省交控集团建设公司的充分肯定,于2020年12月11日授予旌德县高指办地方协调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访谈图片

访谈直播

提问6

请问一下芜黄高速公路什么时候通车?谢谢!

[ 12-31 11:22 ]

答:按照规划,根据省政府提出的“县县通高速”攻坚行动方案,芜黄高速公路将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

[ 12-31 11:26 ]

提问5

疫情期间,各地来旌务工人(芜黄高速公路旌德段建设者)是怎么进行防控的?

[ 12-31 11:20 ]

答: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县高指办工作人员深入一线,靠前指导各标段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积极联系县防疫部门为各标来旌务工人员779人进行了核酸检测,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 12-31 11:25 ]

提问4

芜黄高速公路对旌德发展的意义是什么?

[ 12-31 11:10 ]

答:芜黄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将成为串联长江沿线、皖江城市带和皖南旅游区的一条重要通道,对促进我县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同时方便市民出行便捷,促进客货运输、物流等行业发展,实现旌德与长三角快速互联、互通。

[ 12-31 11:15 ]

提问3

想了解一下芜黄高速公路旌德段牵涉到的土地征收、征迁房屋等的情况?

[ 12-31 10:57 ]

答:旌德段共需征收土地3069.85亩;征迁房屋46幢(面积为10280.46平方米);各类墓穴1284倌(其中豪华墓穴近千倌);杆线迁移128根(其中强电60根,弱电68根);203户苗木移栽(计705亩);同时配合项目业主单位做好2个景区补偿工作。截至目前,除杆线迁移工作正在扫尾阶段,其他各项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 12-31 11:10 ]

提问2

芜黄高速公路目前工程进展情况如何?

[ 12-31 10:47 ]

答:截至目前,旌德境内4.5座隧道总长10184米,掘进全部完成,占比100%,路基挖方完成94.5%、填方完成90.6%,桥梁桩基完成97.8%,墩柱完成87.3%,梁板预制完成57.7%。路面标已经进场,驻地建设完成,3个水稳、3个混凝土拌合站已建设完成,完成了2公里水稳底基层建设。

[ 12-31 10:58 ]

提问1

请县交运局介绍一下芜黄高速公路旌德段的基本情况?

[ 12-31 10:42 ]

答:芜黄高速起点于繁昌县接芜湖长江公路二桥和南沿江高速公路,途经合福高铁、铜南宣高速和G308、G205等控制性节点,于黄山区终接G3铜黄高速。项目全长116.112公里,总投资118.65亿元。

芜黄高速旌德段全长30.01公里,总投资32亿元,沿线涉及三溪、蔡家桥、孙村、庙首、白地5个镇。路基宽25.5米,桥梁27座,隧道4.5座,枢纽型互通1处(位于蔡家桥凡村境内),服务型互通2处(其中旌德西互通位于蔡家桥庆丰村境内、江村互通位于庙首新水村境内)。项目于2018年3月5日开工建设。

[ 01-03 14:58 ]

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很高兴通过“在线访谈”栏目与大家见面。我谨代表县交通运输局对你们的热心参与和对芜黄高速公路旌德段建设情况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就这个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