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食品药品安全

在线访谈:食品药品安全

访谈日期:2020年10月29日 10:30

访谈嘉宾:县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 刘社山

访谈地点:县政府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旌德县市场局

访谈简介: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认真落实“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有两责”(“四有”指基层监管有责、有岗、有人、有手段;“两责”指日常监管、监督抽验责任)要求,持续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访谈图片

访谈直播

提问6

请问我县今年食品药品专项整治效果如何?

[ 10-29 11:03 ]

       今年以来,我局共开展药品安全春风行动、第二类精神药品生产经营环节、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疫苗流通环节质量、中药饮片、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医疗器械“清网”行动等药械专项整治。每季度开展特殊药品生产、经营环节专项检查,全面完成全县2038户食品生产经营企业、86户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及12家医疗机构风险分级工作。

[ 11-13 09:10 ]

提问5

请问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里面所说的“四严”指的是哪些?

[ 10-29 11:00 ]

       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认真落实“四个最严”,即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

[ 11-12 15:23 ]

提问4

请问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对冷链食品经户主要开展了哪些方面的工作?

[ 10-29 10:57 ]

     我局自六月份持续开展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工作。以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食品为重点品种,以贮存、销售环节冷库为重点场所,以农贸市场、商超和餐饮服务单位的从业人员为重点对象,主要检查冷链食品来源、进货索证索票情况、生产厂家、经销商、生产日期、进货数量、销售记录等。同时要求经营者开展自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销售台账制度,切实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我局密切协助疾控中心等部门对全县冷链食品、环境及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测冷链食品样本数131份(其中进口冷冻产品23份)、环境采样113份、冷链食品从业人员112人,核酸检测结果均阴性。

[ 11-12 15:23 ]

提问3

请问我县哪些企业获得了绿色食品A级认证?

[ 10-29 10:51 ]

       安徽格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牵头制定安徽省地方标准,并获得绿色食品A级认证。

[ 11-13 09:49 ]

提问2

近年来疫苗事件时有发生,你们对于我县疫苗质量是如何监管的?

[ 10-29 10:45 ]

       为深入开展疫苗流通环节隐患排查,防控化解疫苗流通环节安全风险,我局连续三年联合卫健委对我县疾控中心及预防接种单位疫苗储存、运输、使用质量管理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从今年的检查情况来看,我县预防接种单位整体情况良好。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全面排查疫苗流通安全风险,加强风险研判,为后续有针对性的开展日常监管提供保障。

[ 11-12 15:18 ]

提问1

在大街上经常能看到“体验式”销售,这种产品有没有风险?

[ 10-29 10:40 ]

      从质量与安全角度来讲,消费者在接触医疗器械“体验式销售”时,要注意经营企业是否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所销售的产品是否有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还要查看产品说明书、标签、标识,要分析销售人员对产品的宣传是否超出了医疗器械许可证标示的适用范围。如果有夸大、虚假宣传现象,诱骗或误导消费的行为,不但不能购买,还应该及时向当地的监管部门投诉,相关部门将依法处理。比如,企业没有取得经营许可证而经营医疗器械,产品没有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或是使用假的注册证,都可向监管部门投诉,以寻求帮助。

[ 11-12 15:25 ]

各位网友,大家好! 今天我们邀请到县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刘社山同志参加县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与大家在线交流,非常感谢各位网友一直以来对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广大网民踊跃参加,欢迎各位领导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