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在线访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访谈日期:2019年12月27日 15:30

访谈嘉宾:县发改委党组成员顾荣祥

访谈地点:县政府5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旌德县发改委

访谈简介:为强化宣传诚信建设氛围,解答网友们所关心的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信用建设工作疑问,我委将于2019年12月27日下午15:30分开展相关信用在线访谈活动。
       访谈主要针对我县如何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做了哪些具体工作,因产生失信行为后信用受损对生活造成的不良影响以及后期如何进行修复的措施等问题回复网友。同时,向网友介绍我县针对信用联合奖惩印发的相关制度,让网民朋友们切身体会到诚信建设的真实性与制度化。

访谈图片

访谈直播

因时间关系今天的在线访谈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县发改委党组成员顾荣祥参加此次访谈,谢谢广大网友的参与!下期再见!

提问9

我们经常说到带“+”号的业务,比如“互联网+”、“大数据+”,那“信易+”主要是包括哪些方面的内容呢?

[ 12-27 16:26 ]

为了增进群众福祉,我县在重点民生领域拓展社会化、市场化守信激励措施,实现信用惠民便企。比如在“信易+”领域,我们主要推广“信易贷”,很多企业都得到了贷款帮扶。 除此之外还有信易医、信易游等,都在我们的工作安排中,我们会持续推出更多信易+产品,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守信带来的福利。


[ 12-27 16:28 ]

提问8

如果在自己不了解的情况下失信的,我们应该如何来弥补呢?

[ 12-27 16:19 ]

我们把弥补过错、改过自新的种种行为,称为信用修复。遵循“失信越严重,修复成本越高”的原则,不同的失信主体,信用修复的方式不同,修复的程序主要包括纠失信、做承诺、受培训、入监管、交报告、受辅导、行公益等七个方面。失信特别严重的主体,在一定期限内不可修复信用。

各位网友可以通过百度搜索“信用中国”网站,首页点击“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栏目,这是适用于已经发生失信行为的主体进行信用修复,网站内有详细的操作流程,按提示操作即可。


[ 12-27 16:35 ]

提问7

请问政府对于“红黑名单”当中的企业和个人,是如何做到奖优罚劣的呢?

[ 12-27 16:09 ]

信用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出力,共同参与,共同推进。对信用等级良好的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告知承诺等优质服务。对已经发生的失信行为,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氛围。构建失信惩戒联动机制,对失信企业在公共服务项目活动、金融活动中予以严格限制,依法依规采取行政性约束和惩戒措施。


[ 12-27 16:24 ]

提问6

通过什么途径可以维权?

[ 12-27 16:00 ]

您好!针对已上传至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中的数据,例如行政处罚等决定的内容,如果有人认为损害了他自身利益,可以登录信用旌德网站,点击“异议申请”栏目,对有异议的内容进行填报上传(网址:http://credit.xuancheng.gov.cn/jingde/credit-website/publicity/credit-objection/guide.do?navId=5F2F60B424F96D2DE05302A2AA0A88E3)。咨询电话:0563-8028281。

[ 12-27 16:16 ]

提问5

领导,请问如何让信用体系建设贴近老百姓的生活?

[ 12-27 16:00 ]

我们在工作中发现,当地群众非常愿意参与,但有的确实没有渠道了解,也不知道怎么参与。所以我们特别愿意在不同的场合和大家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为了方便老百姓获取信用信息,我委大力推进信用信息公开工作,开通并运行了‘信用旌德’网站(http://credit.xuancheng.gov.cn/jingde/credit-website/)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政策制度的宣传和解读力度,推动有关部门健全和公开‘黑名单’的产生标准及管理办法,推动‘信用旌德’查询移动端的开发应用和推广使用,使广大社会公众更加了解违法失信将会招致的后果,多渠道开展诚信文化宣传,不断提高我县公民诚信意识。


[ 12-27 16:00 ]

提问4

请问,如果我想了解一个企业或个人的信用情况,能从什么途径进行查询呢?

[ 12-27 15:48 ]

企业或个人的信用信息查询需要建立在相关信用信息全量、及时归集到信用平台的基础上。我县已建立了市县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依托“信用旌德”网站,至今我们共向全县大数据汇聚平台归集数据达2万多条。以上数据还会结合实际推送到信用宣城上,部分甚至归集至信用安徽信用中国,大家可以在上述网站查询到企业或个人的相关信用情况。

[ 12-27 15:50 ]

提问3

奖惩制度具体有哪些?

[ 12-27 15:41 ]

您好!我县出台了《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政办(2017)150号文件。对失信主体的惩戒和守信主体激励的措施,以及对重点主体的监控等方面都作了具体规定。具体内容您可以查阅上面的回答,或者到我委查阅相关文件。咨询电话:0563-8028281。

[ 12-27 16:10 ]

提问2

请问你们是怎么开展旌德县诚信建设工作的?我们想了解一下,谢谢


[ 12-27 15:34 ]

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要包括六项工作内容。一是加快社会信用制度建设和信用信息标准体系建设。二是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建设。三是培育和发展现代信用服务市场。四是健全以奖惩制度为重点的运行机制。五是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六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工作建设。

[ 12-27 15:35 ]

提问1

请问,如果出现了失信行为,会对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方面有什么样的影响?

[ 12-27 15:34 ]

为解决诚信缺失和信用交易风险等问题,我们综合运用市场性惩戒、行政监管性惩戒、行业性惩戒、司法性惩戒和社会性惩戒等手段,切实加大惩戒力度,除了大家熟悉的限高、限飞等措施外,个人失信还会在信用贷款等诸多方面受限。企业失信行为还可能导致注册新公司、贷款受阻、限制企业参与招投标等,影响企业的经营发展。我县计划下一步将强化联合奖惩的执行力度,致力于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受益获敬。

[ 12-27 15:40 ]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通过“在线访谈”栏目与大家见面。我谨代表县发改委对你们的热心参与和对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就“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这个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