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 关于印发《旌德县2019年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秋季攻势”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旌德县2019年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秋季攻势”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5 08:45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33725 次

各镇人民政府:

          现将《旌德县2019年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秋季攻势”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旌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8月9日




旌德县2019年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秋季攻势”实施方案

 

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在2019年脱贫攻坚“春、夏季攻势”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8月至10月在全县掀起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秋季攻势”,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三贯彻、三聚焦、三落实”的总体要求,力争在9月底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座谈会上提出的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有关要求,确保在“秋季攻势”结束前,完成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和住房质量提升工程,所有的突出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二、工作重点

1统筹推进。以“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大排查突出问题专项整改行动为抓手,把专项整改作为当前的核心工作,结合中央及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等住房安全保障问题整改,扎实推进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质量提升工程。

2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各镇要进一步核准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的基础数据;健全完善档案资料,规范农村危房改造等申报程序,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扎实做好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

3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各镇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强化项目推进机制,制定责任清单,加强节点管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快危房改造等补助资金拨付,验收一批,拨付一批,确保危改补助资金及时打卡发放到户。

4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各镇要紧盯危房改造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质量提升工程的质量安全不放松,严把工程质量关,要加强建房全过程监管,督促施工单位或工匠严格按照省住建厅《安徽省农村危房改造技术指导方案》等标准体系操作实施。县住建局要加强现场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加强竣工验收管理,确保危改后的房屋质量过关。

三、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各镇要强化党政一把手负责制,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属地责任,全面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秋季攻势”。

2、强化部门联动。各成员单位要做好协同联动、密切配合,各镇、村要做好项目实施、人力调配、工作推进。通过上下联动、通力合作,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秋季攻势”专项行动。

3、严明工作纪律。各镇要将农村危房改造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精力重点集中。县住建局将强化检查督导,不定期进行督查暗访,对工作不实不力的进行通报。同时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危房改造“秋季攻势”专项行动工作落实到位、目标完成到位、帮扶成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