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 旌德县户口,本地人, 如何申请公租房?公租房申请有哪些条件要求?

旌德县户口,本地人, 如何申请公租房?公租房申请有哪些条件要求?

发布时间:2021-11-02 11:09 来源:旌德县住建局 浏览:1389 次

答:一、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关于做好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工作的指导意见》(建保【2016】281号)文件精神,城镇住房保障采取实物配租与租赁补贴相结合的方式,逐步转向以租赁补贴为主。我县自2016年开始以发放租赁补贴为主的方式,对住房困难家庭实行住房保障。

二、申请条件

(一)在本地无住房或者住房面积低于规定标准; 

(二)收入、财产低于规定标准; 

(三)申请人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在本地稳定就业达到规定年限。 

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并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申请人应当提交①《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②申请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③工作单位提供的工作收入证明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的社会保险缴费证明;④住房情况证明。

对在开发区和园区集中建设面向用工单位或者园区就业人员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用人单位可以代表本单位职工申请提交《旌德县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汇总表》。

如符合申请条件,可到旌德县房地产管理中心住房保障股208办公室申请当年公共租赁住房租赁。


旌德县房管中心咨询电话:0563-802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