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朱***

省内大学生回旌德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发布时间:2021-01-22 18:45责任单位:旌德县政府(办公室)浏览量:9492 问题类型:咨询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我想请问省内大学生回旌德需要做核酸检测吗?如果需要的话,可不可以把核酸检测地点放在各个乡镇上,这样大家检测又方便,而且即使有问题,乡镇检测的人少,也不会出现大规模交叉感染。把全县所有人都集中到县医院核酸检测,万一出问题了,那会大规模交叉感染,而且县医院离乡镇又远,大家去做检测也不方便。还有核酸检测是否收费嘞,收费的话可不可以用医疗保险报销。
回复单位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2021-01-25 07:54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1-25 07:54:46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单位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2021-01-25 10:12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

您好,收到您的咨询事项后,现将核酸检测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暂未接到省内大学生返乡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知。目前回旌人员需持核酸检测证明的是跨省份返乡、省内中高风险区域(原则上不流动)及省内从事进口冷链食品、口岸进口货物、隔离场所、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我县1月28日起各个乡镇启用核酸采样点(旌阳镇采样点设置在县人民医院及疾控中心),以便返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减少人员聚集。核酸采样检测费用自理,费用为76元;在各镇采样点由采样点代收费不能报销,在县医院采样可用医保报销。

 

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5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