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程***

关于合理调整乡镇机关工作单位作息时间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11-25 21:57责任单位:旌德县政府(办公室)浏览量:9106 问题类型:建议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建议借此次乡镇机构改革契机,合理调整乡镇机关单位工作时间,试行冬、夏两种工作时间,理由如下:
1.现实需要:进入冬季昼长夜短,五点既已天黑,根据农村群众办事习惯,这个时间点基本无群众前来办事,适当提前上班时间,即方便办事群众也兼顾基层工作实际;
2.安全需要:我县为山区县,道路崎岖蜿蜒,冬季天黑后路况更是艰险,部分偏远乡镇返回县城单程时间就需要40分钟。以205国道为例,随着芜黄高速修建、高速收费体制变更,沿路大货车增多,加之夜晚行车,本已艰险的道路交通环境更为复杂,交通事故也频繁发生,人身财产安全不断受到威胁;
3.参考周边:据调查,周边兄弟县市乡镇下午下班时间均早于5:30,执行有案例可参考;
4.人文关怀:如今乡镇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家住县城、工作在乡镇,下班后经过3、40分钟的路程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家里有担心路上安全的家人、还有可能已经冰凉的饭菜,这是乡镇人的一天,披星而出戴月而归。
无论从哪个角度,是关心关爱基层工作人员的角度还是安全角度,都真诚希望以此次乡镇机构改革为契机,能科学合理调整乡镇作息时间,为乡镇人解决一些实际难题。
回复单位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2020-11-26 08:00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11-26 08:00:48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单位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2020-11-26 08:28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你好,旌德县《关于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实施方案》已经通过相关会议研究通过。感谢你的来信。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