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鲁***

旌德县台客隆超市门前停车难、罚款易

发布时间:2020-10-16 15:45责任单位:旌德县政府(办公室)浏览量:10454 问题类型:投诉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事由:10月4日下午17:52,本人驾车在旌德县台客隆超市门前临时停车被摄像头拍照,告知违章并罚款。
投诉点:
1、驾驶人一直在车上:当时国庆从外地回来,家人去超市购物;为了避免阻挡其他车辆,驾驶员一直在车上,没有离开车子。可抽查该视频后三分钟,当时车子右侧的车辆(也无停车位)要出去,我就立刻驾车让开了。
2、该处无停车拍照、禁止长时间停车的告示:由于台客隆门前停车位已满,考虑到时间不长,且该路段有较多车辆也未停在停车位中,误以为可以临时停车;事后查看车辆记录仪,该街道未发现“禁止临时停车”或“此处停车违法拍照”等警示牌。如有,请告知具体位置。
3、停车位少,外地车很难使用车位:台客隆位于商业街,临近菜市场,无地下停车场,(纵观旌德县多个购物中心,均无停车场),解放街上停车位有限,且很多被商户占用。一到节假日因停车而拥堵长期无法解决,是否靠罚款外地车即可解决?那么多停在停车位之外的车辆都是故意的吗?
4、营商环境无小事,柔性执法待加强。据了解,在上海的街道旁的停车位会明确告知禁停与否、时间段等。现在车辆越来越多,停车位却有限,超市前的停车位就没几个能给购物的人使用;当车位都被商户占用,甚至被破损货车三轮车等僵尸车作为“占车位”使用,还能指望真正消费者的车辆停进停车位?
5、建议:解决方法之一是要盘活有限停车位,而不是仅仅一罚了之。每日设定收费时间段,至少高峰期要保证车位轮转起来,大家都能享用停车位资源,而不是只考虑本地熟人。这样才能为旌德县打造国际慢城、改善营商环境做出贡献。如果仅仅靠罚款,外地人带走的只能是抱怨。
6、附上百度街景拍摄的图片,显示并无停车告知牌。
回复单位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2020-10-16 15:49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10-16 15:49:22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单位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2020-10-23 17:04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鲁先生您好:

      收到您的来信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指派我局交管大队办理。我局交管大队安排民警于10月23日与您取得联系,了解到您对于10月4日的一个车辆违章存在疑惑,随后民警就您的几个疑惑点对您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如您对该违章仍存在疑惑,欢迎致电110或0563—8603715咨询,在此谨代表旌德公安感谢您对我县公安工作的支持!

                                                                          旌德县公安局

                                                                         2020年10月23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