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陈***

关于丁家山的搬迁问题咨询

发布时间:2020-10-08 09:04责任单位:旌德县政府(办公室)浏览量:9300 问题类型:咨询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尊敬的领导:
我是俞村桥埠村丁家山村民,十年前就听到我们村要建大型水库(浣溪水库),需要我们搬迁移民,但到现在一点消息都没有了。目前我们家房子已经是危房了,在不建就可能随时存在危险。就在前几天,我问了桥埠村干部,给的反馈是不知道,而且还说我们村目前的状态是不允许建新房,就算是建了也办不了房产证和土地证。请问如何是好?
基本诉求如下:
1、告知何时搬迁,搬不搬应该有句话或具体日期,我们好提前做计划。
2、目前的危房,如果修缮,政府有何补贴(房子有一半是我叔叔的,他是五保户。)
以上,请及时回复。谢谢!
回复单位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2020-10-09 08:03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10-09 08:03:48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单位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2020-10-10 16:44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尊敬的陈先生:

    我县计划新建浣溪水库,坐落在丁家山村民组。早在2012年就开始规划、编制,镇村干部对丁家山所有房屋进行了丈量登记(包括地上附属物)。对拟建的浣溪水库淹没区,旌德县人民政府并在2017年下发旌政【201799号文件。关于浣溪水库工程占地和淹没区停止新增建设项目,控制人口迁入的通知。我村将停建令张贴在丁家山村民组李腊生房屋半年之久。陈先生所说的他家房子,已经是危房,也只有自己暂时维修。根据政策不享受危房改造。目前享受政策的人群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低保、残疾这四类人群。如五保户陈四发的半幢房屋需要维修,我们尽量争取项目资金。若危改政策有变化,我村积极与民政部门对接,安排入住敬老院。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2020.10.10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