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饶***

关于旌德县香格里拉房屋质量示意

发布时间:2020-01-04 09:13责任单位:旌德县政府(办公室)浏览量:776 问题类型:投诉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1、室内给水管直接埋设在混泥土结构层内,这不符合设计规范,管道损坏势必要破坏结构加以修理。现发现户内自来水管破裂漏水,至今未修理。(质量防治通病11.1.2.2规定:室内给水系统管道不得直接埋设在混泥土结构层内,如果一定要埋设时,必须在管外设置套管,且应经结构工种的同意,确认埋在结构层内的套管不会降低建筑结构的安全可靠性)
2、单元计量配电箱安装高度存在安全隐患,设计说明明确注明底边距地不小于1.5米安装。现场安装高度为0.65米,极易引发小孩触电事故。《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303-2002)P13(6.2.8-4)
3、大部分窗户门未按图纸设计及意图施工安装。
4、户内照明回路存在偷工减料现象,少穿一根接地线。(图纸设计照明图纸系统图)
5、卫生间局部等电位做法未按图纸设计要求施工。(图纸设计)(质量防治通病12.1.3.2规定:保护(PE)线与本保护区内的等电位联结箱(板)连接可靠)现场实际情况未做。
6、半地下室地坪存在严重的渗水现象,常年地面潮湿,地面凹凸不平。(通病防治规定:地下室结构用混泥土,应采用自防水混泥土;自防水混泥土设计时,应采用预防混泥土收缩的措施)
7、通病防治规定:有水喷溅到的墙面,防水层沿墙面上翻高度不小于1800㎜。现场实际未做。
8、厨、卫间和有防水要求的楼(地)面,应向上设计一道同墙宽、高度不小于200㎜且应符合墙体砌块的模数的钢筋混凝土防水翻边。(厨房发现没施工)
9、外墙粉刷层严重脱落,向物业反应多次至今未修复。
10、架空层楼梯通道图纸设计有防火隔墙及防火门,建设方私自取消。
11、建设方提供的《会议纪要》存在失实,《图纸会审记录》为后补。
注:《宣城市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规定》以上简称——质量防治通病
以上情诸多问题试问怎么能够通过验收。开发商至今未拿出解决方案。
望领导给予关注,为盼!
回复单位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2020-01-19 14:42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18年4月26日,旌德县住建委给你回复。内容为:您提出的信访事情依法应当通过诉讼途径解决。根据《信访条例》规定,请您想旌德县人民法院提出。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