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张***

我多么希望能走在水泥路上、喝上干净卫生的水

发布时间:2019-10-28 16:36责任单位: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浏览量:6019 问题类型:咨询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旌德县蔡家桥镇高溪村皮岭自然村的村民张彦胜,72岁,老伴也70岁了。村村通是起动的一个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惠民工程,给我们老百姓带提高幸福指数,但是,我家屋前吴家塔还有一段大约200米没有水泥路,这里生活的都是和我年龄相仿七八十岁的老人,我们每次出门都小心翼翼,担心摔倒,但是还是未能幸免,在6月20号我的老伴早上刚刚出门就摔倒,小腿骨折和腰椎错位,对我们这样的留守老人们,无论是经济和精神都承担不起的,她卧床近半年,我们相依为命,度过了这段艰苦的时光,现在老伴能下床了。去年,我把这里新路难的情况多次反映到村里,村里也给这段路洒了一些沙子,说“暂时先凑乎吧”,没想到本来崎岖不平的泥巴路更滑了; 另外,今年天老是不下雨,我们吴家塔7-8户都是在屋后打的井都干涸了,饮用水都是到1公里外的镇政府去挑水来,洗衣服、洗菜就更没法子了。 希望政府能体恤民情,多给我们这些留守老人一些关心,给我们想想办法,给我们一些帮助。我们希望能喝上干净卫生的水;出了门就能走在水泥路上,而不是让人胆战心惊的泥巴沙路 ,就这么一段,就这么一点,就这么几户,但会给我们无比的幸福,谢谢领导能关注。

回复单位 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2019-11-08 17:24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张彦胜先生:
       您好!您于2019年10月28日在县长信箱反映“我多么希望能走在水泥路上,喝上干净卫生的水”的问题收悉。蔡家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排了镇村干部上门核实处理。现答复如下:高溪村皮岭组吴家塔位于镇政府东边,徽水河北岸,道路沿线居住了皮岭组7户人家,该路为断头路,约800米长,您户住在路尾。在2018年度该路争取到县交运局的畅通工程,于今年上半年新浇筑了0.5公里,4米宽的水泥路面,直达村口。村庄内6户人家门口的水泥路,自筹自建约220米,现在到您家仅60米左右的土路未硬化。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到户路硬化的相关政策。下一步,村委会计划多方筹资打通建设该路与皮岭组主干道相连工作。
       经调查,该片7户人家安全饮水不存在问题,只是天旱影响了各户水井的出水量,对生产生活造成了不方便,请您多理解当前遇到的困难,与镇村干部一同去克服。最后感谢您对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多提出宝贵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蔡家桥镇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8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