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洪***

旌阳镇环城东路梓阳学校西侧道路减速带太高,影响行车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01 22:37责任单位:旌德县政府(办公室)浏览量:17533 问题类型:投诉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环城东路梓阳学校减速带实测有70mm,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行业标准》JT/713-2008关于路面橡胶减速带外形尺寸的高度标准规定减速带的高度为30mm~60mm,高度允许误差为±1.6mm,所以这条减速带已经超出了行业标准。
城管局的答复是:“路段频繁通行的渣土车通常为80-100吨,远超过该数值,从而导致此路段减速带使用寿命极短。且因到地处学校门前,5公分高度减速带对重载车辆的效果不明显,故选用7公分橡塑减速带”。
其一:没有正面回答减速带高度超标准问题,只是因为渣土车过多就可以设置超高减速带,没有考虑非机动车、小轿车、公交车的问题。
其二:城管局的回复是该路边通行的渣土车通常为80-100吨,我查阅了《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2号》关于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2号)(已被修订),以及《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公路货运车辆总质量最多不得超过49吨,2轴车载重不得超过18吨,3轴车不得超过27吨,6轴及以上车辆不得超过49吨。超载是指交通运输工具的实际装载量超过核定的最大容许限度。如果该路边的渣土车过磅是80-100吨,那么已经严重超载超限,那么可以将相关资料移送各管理部门,而不是在减速带上面做文章。
所以我衷心的希望相关部门能正面解决问题,不要找其他理由导致逻辑不通,这难道是旌德县相关单位的水平吗?这样的管理让所有的家长都寒心。
回复单位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2022-07-04 08:22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7-04 08:22:09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单位 县城管执法局 2022-07-05 08:17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该路段在设置减速带之初确未妥善考虑高度对小型轿车等小型车辆的影响,后虽针对性地进行了完善,但对小型车辆通行仍有较大影响,经商议后决定将此处减速带更换为5公分橡塑减速带。

旌德县城管执法局

2022年7月5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