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洪***

旌阳镇环城东路旌德梓阳学校西侧道路减速带太高,影响行车安全,希望能降低减速带高度。

发布时间:2022-06-30 20:44责任单位:旌德县政府(办公室)浏览量:17550 问题类型:建议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吴县长您好,我想建议降低旌阳镇环城东路旌德梓阳学校西侧道路减速带 ,环城东路梓阳学校减速带实测有70mm,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行业标准》JT/713-2008关于路面橡胶减速带外形尺寸的高度标准规定减速带的高度为30mm~60mm,高度允许误差为±1.6mm,所以这条减速带已经超出了行业标准。虽然设置减速带保护了学校及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但是过高的减速带产生的危害也不能忽视,每次经过减速带感觉五脏六腑都不属于我了,大部门家长都是骑非机动车带着小孩也不安全;我也观察了几辆公交车经过这条减速带,后轮压过减速带后有很强烈的落差感,对于车上的乘客也有很多安全隐患;还有工地上的渣土车,本来没有遗撒砂石,但是经过这条减速带,车上的砂石会震落下来,加大的打扫工人的工作量,也对附近的骑车造成了影响。
虽然减速带70mm高听上去和50mm、60mm区别不大,但是实际体验区别特别大。希望相关部门能考虑实际情况,妥善解决此事。
附:《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行业标准》JT/713-2008
回复单位 县城管执法局 2022-07-01 14:51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我县城区普遍使用的橡胶减速带最大承受荷载为50吨,而该路段频繁通行的渣土车通常为80-100吨,远超过该数值,从而导致此路段减速带使用寿命极短。且因到地处学校门前,5公分高度减速带对重载车辆的效果不明显,故选用7公分橡塑减速带。同时,考虑到群众对电瓶车通行不便的反馈,已经对减速带两端进行拆除,各留出50公分的宽度方便非机动车通行。也呼吁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在骑行通过该路段时遵守交规,自觉减速慢行。

旌德县城管执法局

2022年7月1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