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夏***

关于上海外来人员在海螺酒店隔离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2-04-22 00:00责任单位:旌德县政府(办公室)浏览量:20762 问题类型:建议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您好,上海疫情经久不息,全国人民一家亲,相信安徽政府也很愿意帮助兄弟省份渡过难关,但,帮助不应该建立在忽视自身能力的前提下,将隔离点设置在海螺酒店实在欠妥。
首先,变异病毒奥密克戎的传染性极强,且潜伏期长。上海本次疫情的大规模爆发原因之一便是因此,在上海的病例中有多例病例便是密接和次密接在隔离中转阳的,我们无法保证这150位隔离人员是否全都阴性。目前检测至少需要连续做5次以上才能发现感染,若其中有人感染很容易传染给他人。
其次,海螺酒店采用中央空调增大了交叉感染风险,工作人员的专业程度也有待提高。上海华亭酒店的悲剧还历历在目,我不希望我的家乡也承担这样的风险。
第三,海螺酒店及其靠近东方幼儿园和梓阳学校。它对面的街道是学生常去的文具店和小吃店,它周边的街道常有学生等车,每天学生、教师、家长来来往往,人流量极大,更别说还有成越华庭、东方雅苑的居民,如此多的人流量,一旦出现一个感染后果都将不堪设想。我此时正在芜湖,本次芜湖疫情已经封控四个区了,起因仅仅是一个中学生感染了,学生传学生,学生传老师,学生传家长,家长传同事,在芜湖的生活因为这一个学生几乎停摆,县政府并不能保证那么多学生都平安无事。而且小朋友身体素质不如大人,一旦感染,他们的人生还那么长,要让后遗症一直陪着他们过一生吗?
第四,防范措施不可能面面俱到。合肥本轮疫情、芜湖上次疫情都是因为有从上海来的人瞒报行程,偷偷将病毒带回。我们在沪的旌德老乡,宁可魂断上海滩,不给家乡添负担,为的就是家里的老人家里的小孩,家里的乡里乡亲还能好好生活,不是他们不想回旌德,不是上海几百块一袋的菜好吃,不是听上海人说安徽人是乡下人心里高兴,他们辛辛苦苦想要守护家乡,健康的旌德人忍着不回来,家乡转头转头接手150个密接,本来就够伤人心了,还安排在学校旁边,让老乡们情何以堪。
我们支持防疫工作,但将隔离点设置得离学校和居民区如此近实在不是好主意。旌德也有不少不用的工厂可以改造居住,或是有偿征用乡村的无人住宅,这些比起海螺酒店隔离确实是麻烦了很多,但风险也随之降低。作为一个旌德人,真的很希望政府能在抗疫的同时,考虑一下我们朴素的情感和担忧,保护孩子。
回复单位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2022-04-22 10:41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4-22 10:41:39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单位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2022-04-22 10:42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广大父老乡亲:

为了护佑我们共同的健康安全,早日战胜疫情,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县将接收来自外地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隔离。目前,外来隔离人员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均为阴性,到旌德后,安置在位于城郊的健康驿站,将实行全程闭环转运和管理。

健康驿站严格按照《安徽省集中隔离场所设置管理工作规范(试行)》建设,符合隔离标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已组织卫健、公安等部门对健康驿站及周边严格落实消杀管控,对隔离人员实行严格闭环管理,确保相邻区域和人员安全。

请广大父老乡亲不信谣,不传谣,正常生活,无需恐慌。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尤为重要。让我们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坚持全国一盘棋,共同抗疫,静待疫散花开!


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4月22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