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汤***

《关于旌阳镇人民遇到的“出行问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27 15:57责任单位:旌德县政府(办公室)浏览量:15513 问题类型:建议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敬爱的县长:
您好!
近日,我与很多旌德老百姓遇到了一件极其“头疼”的一件事。
上东门桥是连接两片区域的一座挺拔的古桥,据说这座桥以前是能通轿车的,而如今对于我们骑电瓶车上学、工作以及务工的普通人民都是件奢望的事情。
这座桥是有阶梯的,并且阶梯跨度极大,不得已政府人员用上了垫板来帮助骑电瓶车的人通行,因此我们的生活变得便捷起来,甚至用水泥加固了,这让这组桥变得更富有“人性化”。
如今这座桥的垫板居然被拆掉没收了 高度悬殊的垫板使我们骑车过桥变得极具挑战,甚至一些稍微大的电瓶车,因为底盘高度上不去桥,我的学生同伴不得已得选择另一条弯路来踏上遥远的“上学之路”…有的甚至选择硬架上这座由历史沉淀的桥,有的车损坏了,有的甚至没了垫板的帮助摔了下去。这样的日子虽没有让我们饱受怎样的苦难,可我深知桥的坚强“底蕴”不止如此,我也知道政府的职能是什么。于是我拨通了市长热线,我诉说了这个问题,可是仅得到了影响市容这样潦草的搪塞!接线员告诉我“对不起,不能帮助你。”我倍感失望。
作为旌德中学一名选择政治的高中生,我又仔细阅读了国务院的《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我在字里行间艰辛的寻找着相关标准,可我,并没有发觉任何明确的相关解释。但我的信仰与仰望并没有收到打击,我相信中国共产党,也知道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任何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是建立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之上的。
所以我怀揣着热烈的憧憬写下这封信希望党与国家可以保障我们底层人民群众的相关合法权益。据我的了解,我大抵能代表我身旁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诉求写下这一条建议
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可以将垫板有序重新安装至上东门桥。同时根据政府相关部分的需求,将垫板美观加固,做到既不影响市容市貌同时又保障了旌德人民出行的合理要求。
愿政府可以诉诸情理,给大家一个和谐的结局。
此致
敬礼!
回复单位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2022-03-28 08:30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3-28 08:30:03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单位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2022-03-31 11:48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遇到“出行问题”的建议事宜答复如下:我镇自收到县长信箱反映的建议事项,镇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镇分管领导、有关部门和南门社区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经调查,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上东门桥即淳源桥,俗称“上市桥”,始建于北宋年间,后经多次修缮,于2012年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该桥仅限于人员步行出行往来,鉴于文物保护和道路交通安全考虑,遂将该桥阶梯垫板拆除,敬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

旌阳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31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