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饶***

关于旌德县香格里拉房屋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2022-03-24 22:29责任单位:旌德县政府(办公室)浏览量:14916 问题类型:投诉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关于旌德县香格里拉房屋质量问题
1、卫生间、厨房间图纸设计为刚性止水套管,现场采用普通pvc管代替。(图纸设计说明二/(三)/8)(通病防治8.2.1.6设计规定:管道穿过厨卫间和防水要求的楼(地)面处,必须设置金属套管,套管顶部至少高出装饰面层50mm)
2、自来水管水表至户内总阀段图纸设计为钢塑管,现场实际采用pp-r管。图纸施工说明二/(一)/1。
3、室内给水管直接埋设在混泥土结构层内,这不符合设计规范,管道损坏势必要破坏结构加以修理。现发现户内自来水管破裂漏水,至今未修理。(质量防治通病11.1.2.2规定:室内给水系统管道不得直接埋设在混泥土结构层内,如果一定要埋设时,必须在管外设置套管,且应经结构工种的同意,确认埋在结构层内的套管不会降低建筑结构的安全可靠性)
4、单元计量配电箱安装高度存在安全隐患,设计说明明确注明底边距地不小于1.5米安装。现场安装高度为0.65米,极易引发小孩触电事故。《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303-2002)P13(6.2.8-4)
5、大部分窗户门未按图纸设计及设计变更意图安装。
6、户内照明回路存在偷工减料现象,少穿一根接地线。(图纸设计照明图纸系统图)
7、卫生间局部等电位做法未按图纸设计要求施工。(图纸设计)(质量防治通病12.1.3.2规定:保护(PE)线与本保护区内的等电位联结箱(板)连接可靠)现场实际情况未做。开发商回复不在施工范围内
8、半地下室地坪存在严重的渗水现象,常年地面潮湿,地面凹凸不平。(通病防治规定:地下室结构用混泥土,应采用自防水混泥土;自防水混泥土设计时,应采用预防混泥土收缩的措施)
9、通病防治规定:厨卫间及有防水要求的楼(地)面,防水层沿墙面上翻高度不小于300㎜;有水喷溅到的墙面,防水层沿墙面上翻高度不小于1800㎜。现场实际未做。
10、厨卫间和有防水要求的楼(地)面,应向上设计一道同墙宽、高度不小于200㎜且应符合墙体砌块的模数的钢筋混凝土防水翻边。(厨房发现没施工)
11、外墙粉刷层脱落。
12、建设方提供的《会议纪要》存在失实,《图纸会审记录》为后补。
注:《宣城市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规定》以上简称——质量防治通病
以上情诸多问题已多次投诉至旌德县住建委,至今未拿出解决方案。
回复单位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2022-03-25 08:14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3-25 08:14:12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单位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2022-03-30 09:06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事项,县住建局建管站工作人员已与您电话联系沟通,由于您在外地务工,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回旌,待您回旌后,我局将与您就该事项进行协调解决。    

   旌德县住建局 

 2022年3月30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