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赵***

给流浪狗一个真正的家!

发布时间:2021-10-13 19:31责任单位:旌德县政府(办公室)浏览量:18569 问题类型:建议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县长大人,您好!我是一名平民百姓,至于今天斗胆写信给您,实在是憋不住了,看到那些无辜可怜巴巴的眼神,真的很揪心,个人没有能力,看到一个不到几十平方米的房子里,尽然关着几十条狗狗拥挤在一起,连个翻身的空间都没有,而且这种天气,还在用水磅冲洗卫生,一场卫生下来,狗狗的身上全都淋湿了,可想而知,时间长了,不是冻死,也会因此引起生病而死的,亲眼目睹,目前已经大小死了好几条了,唉,如此打着爱的慈善旗号,请问慈善在哪儿呢?病了也不给看医生,希望有关部门,核实给动物们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园吧!天气越来越冷了,希望尽快改进里面的设施,让流浪狗可以健康的生存下去,如果不能,不如让他们去流浪![抱拳][抱拳][抱拳]落笔人平民百姓!
回复单位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2021-10-14 08:25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10-14 08:25:12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单位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2021-10-14 08:59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关于“流浪狗”等相关问题,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还流浪犬自由等问题

因多次接到群众反映流浪犬流窜于城区大街小巷,并有流浪犬伤人事件发生。已经对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安全构成威胁,依据《宣城市养犬管理办法》自8月中旬开始,我局启动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无主犬、弃养犬、流浪犬等进行捕捉,降低安全隐患,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公众秩序及环境卫生。

捕捉犬只收容问题

我局为解决犬只生活问题,成立旌德县流浪犬爱心收容所,对捕捉犬只进行集中收容,集中喂养。配套蓄水池、化粪池、消毒室等设施,并安排专人管理,对犬只进行喂养,要求每日喂养不少于两次,犬舍消杀每日不少于一次,收容所环境卫生清扫不少于两次,保障流浪犬日常生活。同时通过旌德城管、微旌德、社会自媒体等渠道发起狗粮捐赠活动,解决流浪犬口粮问题。截止目前,制作犬舍12个(每个犬舍能容纳犬只8至10只),狗粮累计约2300余斤。

流浪犬去向问题

实行流浪犬一犬一档、一犬一号制度,建立流浪犬进出台账,对捕捉犬只实时进行公示,鼓励社会爱心人士进行认领,在认领过程中需认领人签订《认领承诺书》,禁止捕杀、食用、转卖盈利等行为出现,同时,我局将不定期对认领犬只进行回访,为流浪犬提供充分保障。

感谢您对城管工作支持与理解!


旌德县城管局

2021年10月14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