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住在旌德

旌德县云乐镇荣获“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发布时间:2018-07-11 08:47 来源:县文旅委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2018年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完成评选,经过公开征集、自愿申报、初步审定、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等环节,旌德县云乐镇脱颖而出,荣获“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继2018年被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人民日报、美丽中国绿色城镇推选委员会评为“中国特色旅游小镇”之后,云乐镇再获殊荣。

201612280932163355_AXw6y5XR_1000x667.jpg

    云乐镇地处皖南山区黄山东北麓,属黄山支脉,港口湾水库上游,旌德、宁国、泾县三县交汇处。全镇总面积80.7平方公里,山清水秀,环境宜人。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生态乡镇、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省级森林城镇,享有“天然氧吧、清肺超市”的美称,是皖南山水户外的天然驿站。2016年6月获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已在全镇形成“全域旅游+生态立镇”、“全域旅游+特色小镇”、“全域旅游+集体经济、美丽乡村”的工作格局,同时,巧借市县打造“皖南川藏线”有利契机,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和全域旅游思路并举,结合“森林小镇、灵芝之源”禀赋特质,树立“神秘灵芝谷”战略定位。

    作为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云乐镇拥有众多优势。一是气候温和。云乐镇处于中亚热带向北亚热带过渡带,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季风显著,变化特征为春季冷暖变化大,冬季多晴湿度小,雨雪常在“三、四九”。多年平均气温15.5℃。最高年份16.5℃,最底年份14.8℃,最热月平均气温28℃,极端温度年最高40.3℃,年最低温度零下15℃。全年无霜期231天,境内多年平均降雨1678.7毫米,年降水日数平均为150天。二是生态优良。云乐镇境内山峦叠翠,全镇森林覆盖率82%,林木绿化85.1%,重工业少,林木人为破坏少,空气质量高;绿水环绕,水资源丰富,水污染少,多为山泉,水质清澈。4条河流穿境而过,境内主河道为姚溪河,发源于华云山,汇集子河23条,总长75.4公里,干河长12.4公里,贯穿于云乐,于后村总汇集,流向宁国西津河,汇入水阳江,流域面积为78.1平方公里。三是资源丰富。云乐镇境内动植物资源丰富,孕育了仙草灵芝和野生梅花鹿等稀有物种,云乐镇立足灵芝种植这一特色,积极发展以灵芝观赏、采摘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利用灵芝药食同源的属性,开发系列灵芝养生保健菜肴,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灵芝餐饮文化。被誉为山珍的木耳、香菇随处可见。翠绿显毫,香幽如兰,回味无穷的国家级无公害茶叶一一“云尖”,早已闻名遐迩。自然资源丰富,山中有大量毛竹、木材、板栗等其他生态资源。四是交通便利,基础设施齐全。云乐镇毗邻080省道,距旌德县城28公里,距宁国市方塘乡10公里,距黄山风景区80公里,距合福高铁旌德站30公里,交通便捷。云乐镇境内有泥鳅坞、唐山头、香茶岭、灵芝谷、鹿坑坞、“侯家庄”珍稀物种园等多个景区,其中A级景区两处,2A级景区1处,正在积极申报其他A级景区。云乐镇建成农家乐5处,农家客栈3处,集镇有多个购物点,满足游客购物需求,集镇及行政村都建有停车场、旅游公厕等基础设施,便利游客出行。五是旅游安全有保障 云乐镇地处丘陵地区,但年均降水量及全年气候稳定,很少存在强降水、高温、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云乐镇为预防突发自然灾害及事件,制定了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预案。同时,云乐镇对各个景区都安排专门管理人员,保障游客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