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肺炎疫情防控专题 > 疫情防控

储德友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3 11:11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余祯霞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1日,县委书记储德友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兴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明辉出席会议,县疫防办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忠梅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讲话,县疫防办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储德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出台“二十条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对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储德友强调,要以准之又准的举措提升防控水平。要守住交通卡口,加大管控力度,做到应查必查,应检必检,对省外来返旌人员实施“落地检”和“跟踪检”。要管住重点人群,激活村(社区)网格化管理,摸排好流动人员情况,在具体问题上下功夫,开展拉网式摸排,依规分类落实防控措施。要盯住重点场所,抓好学校、医院、企业等重点部位的风险防控。要以快之又快的办法应对突发疫情。要快速处置到位,以大概率思维来应对小概率事件,科学规范开展流调排查和隔离管控,规范落实临时封控管理措施,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质效,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服务保障到位,满足好封控隔离人员基本生活需求、物资保障,健全问题快速反应和解决反馈机制,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科学划定到位,把握好执行的“时”与“度”,及时准确研判。要以硬之又硬的战备增强处置能力。要加强隔离资源储备,结合我县实际,坚决避免隔离点交叉感染。要提升核酸检测水平,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不断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要精准开展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点进一步优化布局,满足群众“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需求。要以实之又实的作风确保落实落地。要守土尽责,压实“四方责任”,各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靠前指挥,疫情防控专业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协同作战,形成“一盘棋”。要强化督查,加大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督促检查力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要严明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抓而不细、抓而不实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科学有序安排轮岗和替补。

刘明辉、胡兴华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