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肺炎疫情防控专题 > 通知公告

关于严格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1-22 16:44 来源: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严格精准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严格个人主动报备

坚持“来(返)旌前必报备”。省外和省内有疫情发生地市人员来(返)旌前,须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工作单位、社区(村)和入住酒店报备,不得瞒报、谎报、迟报旅居史、目的地等信息。

二、严格外防输入措施

旌德、旌德西、胡乐三个高速出口、高铁站、客运总站要严格查验安康码、行程码,并对跨省流动及省内重点风险地区人员开展落地核酸检测,按照风险研判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三、严格落实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要求

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应检尽检”,对未达到检测频次要求的,赋安康码“弹窗”提醒;学校、幼儿园按照每天不少于20%的比例开展核酸检测。

四、严格景区宾馆民宿疫情防控

景区、宾馆民宿经营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进入旅游景区和入住宾馆民宿人员,逐一查验安康码、行程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允许进入景区和入住。

五、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

公共场所经营者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入场人员要扫场所码、核验行程码、测体温,并落实一米线、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六、严格会议活动报备

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邀请、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的要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举办、承办超过50人以上的各类会议、培训等,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按属地管理原则,提前向属地镇、村(社区)报备,承接此类活动的宾馆(酒店)须同时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备,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后方能举办。

七、严格压实四方责任

属地、行业、单位、个人要切实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出行时要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定期前往核酸采样小屋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具体采样地点见附表。

八、严肃法律责任追究

对不主动报备,瞒报、谎报、迟报个人行程等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