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旅游创建

旌德里仁村入选第十五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

发布时间:2022-09-01 08: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成俊 桑玲玲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网站发布《关于第十五批拟认定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的公示》,旌德县庙首镇里仁村(白茶种植)被认定为第十五批拟认定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

近年来,庙首镇里仁村不断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思路,依托当地丰富的林地资源和优良的森林生态环境,因地制宜,积极谋划特色产业项目,大力发展白茶产业。通过聚集资源要素,延长产业链条,提高白茶产品的附加值,发展休闲体验、健康养生等新业态,大力培育“一村一品”,利用产业振兴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让白茶成为绿色、富民的“金叶子”。

目前,里仁村以白茶为主的特色农业种植基地规模达到1600余亩,同时,建有700平方米标准化茶叶加工厂1座,已形成“官山源”“咏翠”等茶叶品牌,年产值达到4000万元。白茶产品不仅通过线下销售渠道销售,也通过网络渠道远销全国。

据了解,每年清明节前半个月,庙首镇里仁村1600余亩的白茶基地热闹非凡,带动全镇及周边乡镇农户稳定就业人数100余人,周边省市县季节性就业2000余人,每年为村民带来收益约50万元,使茶成为里仁村美好生态、促农致富、向外推介的闪亮标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