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旌德举办“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寻味皖南 旌德领鲜”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14:35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8日上午,旌德举办“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寻味皖南 旌德领鲜”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峰,副县长解浩,县政协副主席高冬祥,县文旅局、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各镇分管文旅工作负责人、具体经办人,餐饮企业代表等各界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进行了广场舞暖场展演,表演者舞姿优美,动作熟练,富有节奏,现场气氛热烈。

展厅内,10个镇选送的餐饮企业、农家乐、民宿及海螺、徽源、梓山、百兴等酒店制作展示的旌德传统特色小吃、面点映入眼帘。现场展示了旌德孢子粉绿豆糕,孙村镇花式小饼、旌德年味藕圆等近100道旌德传统特色名点,并享受半价销售补贴政策,很多市民现场选购,月饺、紫薯饼等都受到了现场市民的一致好评。

“特别的丰富,我感慨的很!我品尝了云乐的还有俞村的一些饼子,真的很可口,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益善,让我们老百姓都能吃到家乡的特色美食。”现场的市民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跟记者说:“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活动,今天的活动给我们带来了一个视觉享受,菜品小吃很全面,有着浓浓的本土气息,大家品尝后,赞不绝口。这次活动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旌德特色美食走向更大的舞台。”

8日当天,宣城美食周旌德日专场活动更加热闹。宣城北门老街徽粤楼、徽碗等7家餐饮店内人头攒动,品尝旌德美食的市民络绎不绝。旌德电商企业乡甜工社在现场销售了旌德灵芝孢子粉、格瑞菊花等特色绿色生态食材产品,当日线上+线下销售额4万余元。让宣城市人民了解并品尝到了新徽菜中独树一帜的旌德灵芝等健康食材养生菜系,通过品鉴旌德美食,了解和品味旌德文化。

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做深做实暖民心行动,扩大我县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影响力,为下一步国家级、省级美食品牌和街区创建打牢基础,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提升我县文化旅游知名度、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