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旅游创建

旌德县国安木雕文化艺术博物馆入选“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名单

发布时间:2022-01-18 16:07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安徽省侨联发布“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名单,旌德县国安木雕文化艺术博物馆榜上有名。

该木雕博物馆是旌德文化新地标,坐落于旌德高铁广场,总建筑面积1440平方米,共展出宋代至民国期间的精品木雕3000余件,涵盖了中国古今浙江东阳木雕、温州黄杨木雕、福建龙眼木雕、广东潮州木雕四大体系。木雕馆馆主名叫姚国安,是一位年近六旬的地道旌德人,前后二十多年间,姚国安走遍了大半个中国,收藏散落在民间的古代精品木雕3000余件,我们如今在博物馆里看到的藏品,均来自于姚国安的私人收藏。

博物馆以“三奇三宝”见长,以“博、精、奇、文”为特色,镇馆藏品有宋代金丝楠木日月图、元代著名农学家王祯发明的木活字、清代广东潮州精雕矿绘罗汉床、清末“木雕皇帝”杜云松的千工床以及清代名人名家牌匾等。是一座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展览、研究、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博物馆。

博物馆规模之大、藏品之精、体系之全,在行业内罕见,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参观者和专家学者慕名前来学习和交流。多年来,姚国安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致力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义务宣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小学生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教育平台的社会教育功能。

旌德县国安木雕文化艺术博物馆作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对外交流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为侨联组织、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提供优质服务,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安徽故事。为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