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文旅局组织参加“徽菜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菜品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5 09:04 来源:旌德县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2年1月1日,县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了梓山宾馆、徽源国际大酒店资深厨师以及县摄影家协会人员前往黄山市,参加“徽菜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拍摄和评审活动。

“徽菜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评选工作的开展是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突出徽菜文化既可促进文化旅游发展,也可扩大影响拉动就业。省文旅厅于2021年11月19日开始组织实施此项活动,旨在通过评选活动,推动文旅融合、全要素发展,荟萃千道美食,评出百道经典。县文旅局接到此项工作任务后,高度重视,安排了专人负责,严格按照省文旅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徽菜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评选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抽调各部门骨干人员,组建评审小组,围绕“色、香、味、形、器、意、养”7个方面,从征集来的美食当中评选出了极具旌德地域特色的美食菜品上报至省市参评,最终我县共8道美食菜品通过了省级评审。

入围的8道美食菜品分别是旌德大饼,曾在《舌尖上的中国》栏目播出的旌德传统小吃;旌德慢城沸腾泡饭,由传统旌德年味“豆籽”演化而来;旌德宣砚灵芝双味笋,融入了我县“中国灵芝之乡”“中国宣砚之乡”品牌元素;小炒旌德黄牛肉及旌德梅干菜黄牛排,其原材料旌德小黄牛极具地理标识;旌德灵芝全家福,佳节喜庆菜肴,寓意团圆多福,合家美满;旌德黄精酱萝卜,其配料灵芝与黄精均是旌德特色物产;旌德灵芝肚包鸡,是旌德县第六届灵芝文化旅游节美食评选大赛一等奖菜品。

此次我县入围的美食菜品将在省文旅厅组织制作的美食指南手册、美食数据库及美食主题宣传片中精美呈现。各地美食全省排名将通过省文旅厅组织的投票活动,作为最终成绩。欢迎大家积极投票,让更多人了解旌德美食、旌德特色美食文化,将美食作为我县文旅推介的载体,以“美食+文旅”的方式进一步助推我县文旅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