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游在旌德

旌德:旌歙古道 枫叶层林尽染

发布时间:2021-11-08 16:23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初冬时节,在位于旌德县白地镇高甲村境内的旌歙古道,漫山遍野的枫叶,在经历了风霜之后释放出了更加热情的火焰,一丛丛,一簇簇,漫山遍野的红火,美不胜收。

斑斓纷繁而疏密有致的红枫,夹杂着依旧葱绿的树木,映衬着走在古道上徒步的队伍,构成了秋天最美丽、最标志性的画面。一叶之秋山天色,五彩缤纷画中行。登高远眺,峰峦叠嶂,气势非凡。山上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在阳光的照射下,明暗相间,就像一幅巨大的水彩画。

旌歙古道全长15公里,始建于隋朝,是由歙县通往宣州的古官道,由徽州第一伟人汪华所拓,距今已有1400多年。旌歙古道是徽宁官道中最精致的一段,是目前保护最好、最长的一条徽州古道,也是中国十大徒步古道之一。古道历史风貌,吸引了全国的驴友寻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