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旅游创建

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现场连线报道旌德梯田丰收盛景

发布时间:2021-09-13 08: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章鹏 冯璞/文 汪红潮/图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0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直播报道组到旌德县兴隆镇三山村进行报道,并在《新闻直播间》栏目中进行现场连线。据了解,2020年,兴隆镇三山村作为安徽复工复产典型在“五一”期间进行了直播连线,反响热烈。此次是央视新闻频道“丰收中国”在安徽的唯一一个直播点,也是安徽唯一一个连续两年央视现场直播点。

10时18分,连线正式开始,在金黄色的稻田边,央视记者王宁向全国的观众详细介绍了旌德县的秋收情况、旅游发展情况和乡村振兴,并带领观众从空中欣赏千亩梯田秋收的盛景。

每年9月,旌德县的水稻已开始进入收割期。今年,全县8万亩梯田喜获丰收。青山环绕下,金黄的梯田伴随着云雾缭绕,勾勒出一幅优美的画卷。在旌德县兴隆镇三山村,四面青山环绕着丰收的梯田,秋光山色美不胜收。从空中俯瞰,成熟的水稻铺展出金色的画卷,而梯田则为这一片金色勾勒出蜿蜒曲折的轮廓。在时而飘过的云雾掩映下,显得分外灵动。而梯田旁点缀的村落,为这幅自然美景平添了几分烟火气息。

旌德县现有耕地12万亩,“云间”梯田有8万亩,分布在多个乡镇。眼下水稻成熟,低垂着的稻穗展示着丰收的年景。稻田中,收割机已经在紧张的收割。江南多雨,如果水气太重会影响收割机的作业。因此,当地的村民也是尽可能抓紧每个晴天,尽量多完成一些收割工作。过去,由于山区人均耕地少,不利于大型机械的作业,水稻收割、脱谷完全依赖人工。如今,为了提高农业的生产效率,当地农业部门正在积极推广以合作社为龙头的规模化种植,这样的机械化作业也逐渐增多。

此外,梯田的水稻种植还给当地的“乡村振兴”带来新的助力。旌德县西接黄山风景区,向东毗邻江浙等长三角地区。青山环绕、梯田旖旎,让这里成为了热门的拍摄地,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摄影家和自驾游游客前来采风和旅游。

优越的生态环境促成了农业与旅游、康养产业的结合。旌德县也加紧通过芜黄高速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努力推动产业发展。随着游客的持续增多,这些农产品让当地村民获得了更丰厚的收入。此外,一些村民还办起了农家乐,半年可以收入两三万元,收益还超过了单纯种田,真正实现了在“绿水青山”中找到了自己的“金山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