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白地镇:开发“三色商品” 提升旅游业态

发布时间:2021-09-06 09:07 来源:白地镇政府 作者:刘振旺 浏览:
【字体大小:

白地镇是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安徽省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今年以来,通过开发“红、黑、绿”三色“商品”,实现了月均客流量超3万人次,月均旅游收益1200万元。

“红色”教育基地创“流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挖红色底蕴,争取资金15万元建成了“谭梓生烈士纪念馆”,完成了江上青烈士纪念馆重新设计打造,指导拥有“一门双烈士”的洪川村建成了“红色村情展示馆”,成为追忆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的载体。

“黑色”宣砚弘扬非遗文化。在宣砚文化园的基础上,协助安徽宣砚文化有限公司大力推进以“文房四宝”为主题的“研学基地”项目。投资5000万元改造白地镇小学旧址16000平方米,建设“研学大讲堂”、“茶工所”等场所共计6000平方米,形成集“研学游教娱”于一体的体验中心。

“绿色”产业做活旅游经济。重点扶持发展规模100亩以上的7家农林企业,推动企业由原材料生产向深加工转型升级,建成了白茶、香榧、黄精等7个特色产业示范基地,推出“鹊岭白”、“天鹅谷”、“天毛山”等农林产品品牌,成为具有地域代表性的旅游产品。通过“旅游+”模式,突出了当地特色、盘活了闲置资源、促进了经济发展、提升了群众收入,旅游业态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