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旅游创建

旌德:以绿惠民 大力推进“旅游活县”

发布时间:2021-06-21 09: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唐菲晔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地处皖南山区,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丰富。自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以来,旌德县抓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地处皖南旅游示范区核心区两大历史机遇,坚持“旅”和“绿”紧密结合,推动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旅游活县”。

为了做大、做强全域旅游,旌德县面向长三角地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康养游、研学游、体验游等旅游新业态,推动旅游与体育、养老、休闲农业等融合发展,从而让乡村靓起来,人气旺起来,产业火起来,日子美起来。几年来,旌德县旅游品牌创建成效明显,江村成功获评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江村、路西获评“安徽省百家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并入选首批“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新竹庄园获评“安徽省百佳农家乐”;古竹里民宿、坐忘·江村精品民宿、旌德县逸境竹居、泥鳅山庄获评“安徽省百佳精品民宿”,并入选首批“安徽省休闲旅游示范点”。通过品牌效应,来旌的旅客迅速增加,同时旅游带给旌德人民群众的发展机遇也越来越多。回乡创业的兴隆镇三峰村村民刘小俊见证了三峰村从“贫困村”到“幸福村”的华丽转变。为更好地建设家乡,自2017年起,他便以自己创立的旌德县兴隆镇桃花源家庭农场为基础,尝试着通过“优质四季水果采摘观光园+乡村旅游”的方式,带动贫困户就业。经过几年的发展,果园每年能稳定为贫困户带来近5万元的收入。面对着可喜的成果,刘小俊由衷地高兴:“政府将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融入美丽乡村建设,鼓励村民通过旅游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现在,乘上全域旅游的‘东风’,村民的日子是比蜜还甜。”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全国,旅游业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旌德县利用传统媒体、互联网、自媒体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营销推广攻势,努力把“绿叶子”变成“金票子”,为好山好水吆喝。4月15日,“田陌神韵映像兴隆”农耕文化周主题摄影活动在旌德县兴隆镇三山村举办,凭借着多幅摄影作品的展出,“旌德云上梯田”成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5月1日,央视13套《新闻直播间》栏目来旌现场直播,通过航拍镜头,充分展现兴隆三山千亩梯田的壮观美景。当看到自己家乡山山水水呈现在中央台的画面当中,旌德县人社局老党员方移民心情非常激动,赋词一首作为献给建党100周年的生日礼物:“建党一百年,沧海桑田,神州旧貌变新颜,两弹一星奇迹现,笑傲人间;举国欢腾,喜事扣心弦,政治体制改革创新篇。以民为本铺锦路,跃马挥鞭。城乡大发展,日子比蜜甜。有钱心自安,种田补贴钱。治病能报销,养老有保险。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美丽旌德,名声渐响。2020年,通过党员干部齐上阵,共努力,旌德县实现全年共接待游客401万人,旅游收入达到了14.6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