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旌德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9 11:40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章鹏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8日,旌德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动员部署会召开。

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宏峥主持会议,胡兴华、张蕾、王沧浪、王浩、孙军平、解浩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储德友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生态环保督察面临形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特别是这一批督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首次督察,要求必然更高、标准必然更严。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究解决各类问题,以铁的决心和钉钉子精神把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抓彻底、抓出实效。要强化攻坚力度,精心做好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准备。要立即动员部署,各镇各部门要立即着手、迅速准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参与,切实做到对工作“心中有数”,对问题“心明眼亮”。要及时查缺补漏,要牢牢把握窗口期,迅速行动,开展辖区内、行业内环境问题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确定专人专班,以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超常规进度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要扎实开展整改,对督察发现和交办的问题,要不回避、不遮掩,少讲客观理由,多找主观原因。要树立底线思维,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尽管“十三五”时期,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就,但还有大量工作需要加紧推进、不少短板需要抓紧补齐,各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防治攻坚、坚持以创促建、抓好综合整治、谋划减污降碳,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全面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年度目标任务。要增强责任意识,着力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坚强的领导体系,需要各领域的联动配合,需要完备的制度机制,需要最强的执行力度。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机制、进一步强化调度,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打出“组合拳”,啃下“硬骨头”,共同把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王宏峥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责任担当;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整改工作实效;要压实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落实。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行动上务必坚决果断,措施上务必有力有效。

会议书面传达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一季度专题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 2020 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