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阳镇:党史教育入人心 受困茶农乐开颜

发布时间:2021-03-31 09:23 来源:旌旗飘扬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时下,正是春茶大量采摘上市的季节,但由于缺乏劳动力,旌阳镇板桥横山白茶茶叶采摘"用工难"问题凸显。茶叶若不能及时采摘,慢慢长成普通树叶,不仅茶农利益受损,也不利于茶树生长。"满眼金子,转眼变成树叶。"茶农们很是心疼。

为了让茶叶得以适时采摘和加工,旌阳镇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立即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活动,前往茶区帮扶助困,解茶农燃眉之急,为其招工争取时间。30日上午7点,全镇200余名党员干部、团员志愿者早早动身,来到板桥村横山组白茶基地,义务帮助茶农采茶。

虽然采茶过程中下起小雨,但大家的热情并未消减,依旧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天下来,小雨湿衣,身心疲惫,大家纷纷感慨茶农生活不易,但再苦再累,也不及给茶农减轻采茶压力、增加茶叶收入带来的喜悦。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采茶1200余斤,合计增收近十万元。部分党员还通过微信宣传、自费购买等方式,帮助茶农预售干茶50余斤,为茶农创收近两万元,切实有效的解决了茶农燃眉之急,为茶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一直以来,旌阳镇紧紧围绕为民服务理念,牢牢把握经济发展重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以学促干、以干践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修于行,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落在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