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俞村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7 11:33 来源:俞村镇政府 作者:伍雨晴 浏览:
【字体大小:

年终岁尾是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等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期,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切实提高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等类型的认识程度和防范电信、金融诈骗的法律意识,近日,俞村镇“百姓说事点”信息员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百姓说事点”信息员进村入户,专门针对商铺业主、消费人群等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页;随后,结合身边案例,向沿街商铺业主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具体形式,犯罪嫌疑人的方法手段,电信诈骗的防范措施等。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认识,防止上当受骗,并告知群众在收到诈骗电话、短信时,一定要及时报警,做到不理睬、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

通过向群众分发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电信诈骗防范的知晓率,辖区群众广泛参与预防电信诈骗犯罪的积极性和防范意识得到了增强,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