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旅游创建

旌德江村积极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发布时间:2020-07-13 09:33 来源:旌德县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全国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公示,我县江村上榜。
      江村是国家4A级景区,始建于公元600—630年间的隋末唐初,距今已有1400年历史。近年来江村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挖掘抢救为主,传承保护并重”的原则,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的宣传力度,通过设立专项资金,对江村古建筑群实施定期修缮,加大对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投入。另一方面,按照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步实施、整体设计、精心打造的原则,大力推动江村景区乡村民宿、观光度假、农事体验、乡土美食等产品的建设。
      为进一步带动当地就业,江村村鼓励返乡人员充分挖掘和利用家乡资源优势,发展休闲农业、林下经济和乡村旅游,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第六产业”,借力“互联网+”发展农产品销售、商贸流通等城乡各类服务业及线上乡村旅游等休闲观光农业,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而针对村民对发展旅游业认知度普遍不高的现状,江村旅游公司采取带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带领村民到周边成熟景区参观考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从而转变观念。邀请旅游业界的专家教授走进江村,对村民讲解相关旅游知识,从而使他们积极主动地参与进来,自觉成为旅游开发的主体,真正地成为受益主体,实现景区和村民和谐共存,使乡村旅游产业得到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