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旅游创建

“慢游205”踩线团考察旌歙古道

发布时间:2019-12-22 15:29 来源: 作者:胡央湄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7日,由安徽自驾游大会特邀嘉宾、省外自驾游俱乐部、旅游达人组成的“慢游205”踩线团来我县进行旅游线路踩线活动。考察团成员分别来自山东、湖北、江苏、浙江、上海、江西五省一市。考察团途经芜湖市、泾县,于7日下午抵达我县,开展旌歙古道景区踩线考察活动。

旌歙古道又称“隋唐”古官道,旌德入口位于旌德县白地镇高甲村,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地跨旌德县、歙县、黄山区、绩溪县,始建于隋朝,是连接古徽州府和安庆府的重要官道,全程约40里。景区内祟山峻岭,茂林修竹,杜鹃争艳、鸟鸣叶落,沿途分布着五里洞、靠壁洞、如来石柱、天竺庵、旺子洞、天星洞、越国公汪华“忠烈庙”、箬岭关等遗址,是目前保护最好,也是最长的一条徽州古道,以幽、险、峻、雅的特色抒写着历史和文化的传奇,更被网友评为全国十大古道之一。

“慢游205”成功入选2019年安徽自驾游大会10条“驾游安徽”精品线路。此次“慢游205”踩线活动途经芜湖市、宣城市泾县及旌德县、黄山市,充分展现了安徽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为安徽省自驾游产品市场推广起到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